页面

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

Windows Live Sync即将终止服务

Windows Live Sync(目前版本号2008 内部版本14.0)是一个优秀的在线同步软件及服务。由于正在被新的Windows Live Mesh所代替,服务将于2011年初停止。它兼具以下几个方面的功能甚至没有其他软件可以代替(包括新的Live Mesh):
1,自动同步。实时监控文件系统的变化。
2,同步双方必须都同时在线,以做到不经第三方中转的英特网上的p2p加密传输,增强了安全性。
3,同步过程中可以查看到精确的进度。
4,支持的windows版本广泛,只需要一个软件和一个Live ID即可实现。不需要ftp,webDAV等服务作为前提。

与此同时也有些缺点:
1,同步过程中无法暂停同步。
2,文件冲突时不能设置自动的冲突解决方案,必须每次手动选择方案。
3,当修改了同步文件夹中一个软链接文件夹(mklink)里的文本文件时,似乎有时候捕捉不到变动而不进行同步。
4,同步过程中,会将文件锁定,不允许其他应用程序访问,甚至不允许删除文件。

而新的Live Mesh和Live Sync比较,有以下优点:
1,可以选择点到点同步或者云端同步。点到点同步和Live Sync一样。如果选择云端同步,那么需要同步的双方将不必同时在线。文件将在云端保持最新。
2,2011年以后也能继续提供服务。

但是也有如下关键的不足:
1,无法查看精确的同步进度,只能看到大概的剩余同步文件数。当只同步单个大文件时,进度将完全无法掌握(间接方法:可以使用流量监控软件监控程序从同步开始时的上传流量,再配合已知的文件大小从而推断同步进度,有点麻烦,希望后续版本能够改进)。
2,仅支持Windows Vista以上版本的系统,而且对系统的SP补丁要求较高
3,内存资源占用相对较大
4,有和Live Sync的缺点1一样的缺点。是否还继承了其他缺点还有待观察。

我仔细试用过以下软件,发现都不是Live Sync的理想替代品:
1,Dropbox,SugarSync,Syncplicity一类基于云存储的服务
2,Good Sync,Allway Sync,SyncToy一类基于点到点的服务
3,金山快盘,DBank一类国产服务

转载一张别人画的Live Mesh配图以充分了解优点1:
原图来自:http://www.cnblogs.com/xyrein

使用Facebook社交插件参与评论:

2 条评论:

  1. 我真的很喜欢你的网站。优秀的内容。请继续发布这样深刻cotent。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令人印象深刻的分享,我到一个同事刚刚给谁是做这一点分析这一点。事实上,他在给我买了早餐,因为我发现给他..微笑。因此,让我改写如下:为治疗Thnx!但是,是花时间来讨论这个Thnkx,我强烈感觉到这事,爱阅读关于这个话题。如果可能的话,当你成为专家,你能不能更新您的博客更多的细节?这对我来说是非常有益的。大拇指注册这个博客文章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