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

缓存代理服务器solipo的一些配置经验

关键词: solipo, polipo, squid, cache, proxy

有关 solipo 及 polipo 的详细介绍可参考:简单易懂的Polipo使用入门
本文重点介绍 solipo 的缓存文件夹的设置方法。

polipo 是一个轻量级的代理服务器。相比大名鼎鼎的 squid,它更加轻巧,适合个人或小型网络使用。polipo 原生 linux 平台,虽然也有用于 windows 的安装包,可惜易用性非常差。想必用 linux/unix 的人或多或少都有点瞧不起用 windows 的人吧。还好有人将 polipo 重新打包成 solipo 方便 windows 平台下的使用。以下是我在 windows 7 下使用 solipo 的一些经验,供大家参考。

1,禁用 solipo 的 log 功能:
  solipo 的 log 文件随着使用会越来越大。而且这个 log 文件不是实时更新的,每次 solipo 退出之后才一次性写入文件。这样的 log 不如不要。在 config 文件中添加一行:

  logLevel = 0x0

即可禁用 log。这样 solipo 只会新建一个空的 polipo.log 文件,不会往文件里写任何东西。

2,修改缓存文件夹的位置:
  我用的 solipo 版本是目前最新版的 0.09,通过右键菜单中的设置修改缓存文件夹(cache dir=C:\solipocache)是没有用的。可以打开 solipo.ini 文件直接改为:

  cache dir=C:/solipocache/

这样才能正常配置缓存文件夹。斜杠和反斜杠,结尾的处理,这些都是 linux 平台和 windows 平台之间的差异带来的问题。设置好之后重启 solipo,正常使用一会儿之后,缓存文件夹就开始工作了。

3,允许其他计算机连接到 solipo 服务器:
  修改 config 文件,添加一行:

  proxyAddress = "0.0.0.0"    # IPv4 only

可允许其他计算机使用该代理服务器。

使用Facebook社交插件参与评论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