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

金泽的雨

  话说我来到金泽已经有半个月了,大大小小的雨也经历了不少。这次就谈谈金泽的雨给我的印象。

  当时是在住处。第一次听见外面下雨时,还以为是谁家放鞭炮呢。过了十来分钟仍在响,我就想这日本没有放鞭炮的习俗啊,而且还响这么久。再仔细一听才发现原来是雨打在屋顶和墙壁的声音。这个楼是2层的瓦房,我又住2楼,而且外墙又是木头的,再加上附近比较空旷,雨又大,所以听起来格外的响。最妙的是雨突然就来,也突然就停掉,就像点燃了鞭炮引线,打完了收工一样。

  还有一次在公司出去吃午饭的时候。出去的时候倒还罢了,回来的路上,雨突然就变大。打在伞上的声音跟之前不在一个级别,我当时一片茫然,还以为楼上谁倒水了。抬头一看,才见漫天的雨打在伞上像跳舞一样(是把透明的伞)。不一会儿又突然变小了,如此反反复复,似乎有小孩在玩水龙头,一时开到最大,一时又关小。

  还有雨的声音,从来没听见它能好好下一次雨。声音都是怪怪的。比如瀑布的声音,溪水汨汨的声音,泼水的声音。等有空拍几张相片来看看。

使用Facebook社交插件参与评论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